2015年8月31日 星期一

妙論台灣























鄭立:「中山樵建立了一個國家,傳給了石岡一郎,之後傳給了尼古拉.維拉迪米洛維奇.伊利扎洛夫,最後傳給了岩里政男。」

中山樵=孫帝象
石岡一郎=蔣委員長
尼古拉.維拉迪米洛維奇.伊利扎洛夫=蔣經國
岩里政男=李登輝

===============

連戰「青山文哲說」柳林瑋酸:蔣介石叫石岡一郎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選舉邁入倒數階段,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打出「親情牌」,父親連戰日前痛批柯文哲是「青山文哲」,更飆罵他是「渾蛋」,引發討論,獨立媒體沃草創辦人柳林瑋今天指出,蔣介石的日文名就是石岡一郎,還稱:「罵人祖宗結果罵到自己祖宗真的太搞笑了,歷史要念啊!」

針對連戰「青山文哲說」,柳林瑋今透過臉書表示:「第一個想到的是石岡一郎。大家知道蔣介石的日文名就是石岡一郎嗎?」柳林瑋反問連戰:「怎麼沒去罵他漢奸走狗呢?蔣經國還有俄文名咧!你們的孫文主席還叫做中山樵啊」,他最後嘲諷地說:「罵人祖宗結果罵到自己祖宗真的太搞笑了,歷史要念啊。」

連戰日前替連勝文站台時表示,柯文哲來自日本官家庭,在日本推行皇民化運動時配合日本殖民政府,他批評柯文哲是改名換姓的皇民化子弟,還嗆他是「青山文哲」、「要讓姓柯的輸光光」,激烈言論引發外界反彈。


==============

蔣經國進入莫斯科中山大學就讀,取了俄語名稱「尼古拉.维拉迪米洛维奇.伊利扎洛夫」(Николай Владимирович Елизаров)。

==============

在李登輝考上高等學校前一年,臺灣總督府開始推行皇民化運動,其中包括變更日本式姓名之改姓名運動。李登輝在該運動中更名為「岩里政男」(岩里 政男/いわさと まさお),其兄長李登欽也改名為岩里武則。他曾表示在22歲之前(1945年,此指台灣日治時期結束前)仍屬日本籍。此外他在1961年加入基督教長老教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