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3日 星期一

倒錢落海

新機場跑道夠買142億罐午餐肉王國興快啲出嚟譴責!






























1415億買斷整個歐洲足球壇!

如果你有1415億港元,而你又選擇將依筆錢全數花喺足球上面,你可以買到啲咩?照 Transfermkt.com 資料所得,你可以買入英超、西甲、德甲、意甲、法甲同俄超聯賽所有球員,花費其實只係139.3億歐元(即1146億港元,即仲有二百億找)

換言之,你不但可以將地上最強嘅C朗、美斯、跑狗Online巴爾、呂布伊巴、全攻型紐亞、小飛俠洛賓、花樣美男萊斯葛斯、天使迪馬利亞、銀河唯一基奧特、偉碧克降臨……連奧斯卡都攞埋!到時鐘意將巴神放返去國米、C朗變返做獌狗、即時炒咗馬些路、V92同迪亞哥斯達,踢佢哋返鄉下都仲得!

對香港嚟講,打造一個1415億嘅足球強國,一定遠比興建一條只供降落冇得起機嘅陽萎跑道有成效,你話呢?
-

部分資料:球迷世界





























當年整個機場核心計劃,連埋500億嘅機場建造費,先一共需要1,553億港元(a)。第二跑造價亦不過係49億(a),而家第三跑同相關工程竟然索價1415億!
1415億元究竟喺醫療上可以做到乜嘢,大家不妨睇吓..
(公立醫院醫生非常羨慕中......如果可以用喺病人身上......)

x x x x x

資料來源:
a. http://www.info.gov.hk/archive/napco/index-c.html

1. 行會通過建第三條跑道 造價1415億:
http://nextplus.nextmedia.com/news/latest/20150317/169035

2. 特敏福每個流感療程一盒 每盒十粒售價200元: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0125/19015613

3. 天水圍醫院 造價39億; 香港兒童醫院 造價130億
http://www.legco.gov.hk/yr12-13/chinese/fc/pwsc/papers/p12-47c.pdf
http://www.legco.gov.hk/yr12-13/chinese/fc/pwsc/papers/p13-06c.pdf

4. 公立醫院通波仔手術傳統金屬支架收費約為$48,000http://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121005/00176_043.html

5. 假設每年活產嬰兒數目維持低於100,000,及以接種全套1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每套4針3,000元計算:http://www.censtatd.gov.hk/about_us/special_finance_committee_meetings_to_examine_the_/Q3264_C.pdf http://m.singtao.com/showContent.php?main=paper&sub=1&title=6&page=0&StrContentId=20131127a05

6. 以每人每年240,000元計算: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090102/12040795

7.肺癌標靶藥藥費每人每月15,000元計算 http://www.cancer-fund.org/tc/cancer_news_211.html





































【1415億可以做D咩?直接買機場吖笨!】高明:三隻股買哂,坐擁全中國一線城市4個機場,10條跑道,誠惠899億元。

偏偏政府只能諗到起一條「只可降落」跑道,咁就燒咗1415億元。
(註: 我地之前講過,《向北飛,會撞機》,連降落都會撞)
https://www.facebook.com/hkno3rdrunway/photos/a.632802466824324.1073741828.632760866828484/632920696812501/?type=1&theater

上市機場股:北京首都機場(694),市值只係141億元,北京首都機場08年擴建後,有三條跑道。
上海機場(600009‧上海A股)市值486億元人民幣(605港元),擁有浦東、虹橋兩大國際機場,合共5條跑道。
深圳機場(000089‧深圳A股),市值123億元人民幣(153港元),即係深圳寶安國際機場,有兩條跑道

【名家即時睇】1415億喺股壇可以買乜?(高明)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finance/20150318/53544871






































【不要基建大白象 我要買軍備建國】

一個又一個大白象工程,耗盡屬於每個納稅人的血汗錢。但如果真的要花錢,不是應花在更有意思的事情上嗎?

沒有低速的短途高鐵,沒有只能解落的機場跑道,我們省下近2,200億港元開支。這筆錢,足夠香港人添置當今最先進的裝備組織正規軍,配備隱形戰機、航空 母艦、防空系統及戰車等,火力甚至可媲美歐美等超級大國。常說「沒有軍火」不可搞革命的社運明星,你們又可想過錢其實可以這樣花嗎?

再者,要是香港有屬於自己的軍隊和軍備,還有甚麼理由害怕解放軍?他們還有理由駐紮在我們的土地上?至於下一步……你懂的。

相關文章︰
Julian Yip 《如果沒有高鐵和第三條跑道》
http://www.passiontimes.hk/article/03-17-2015/21810
 
全 長26公里,最高時速無法超越200公里的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段,其最新預算造價約為760億港元(有消息承傳工程最新造價高達850億元),預期金額還 會繼續增加,是世上最貴而最短的鐵路; 全長3.8公里的新機場第三條跑道,初期預算造價為1,415億港元。這條幾可肯定是世上最貴的機場跑道,據說只可能用來降落飛機,而且有幾乎無法解決的 先天性空域限制。

如果興建高鐵和第三條跑道不獲通過,香港政府能省下2,175億港元。有了這筆錢,香港政府能買到甚麼?

英國皇家海軍有史以來建造的最大的戰艦伊麗莎白女王號航空母艦,於2014年7月4日下水,並預計於2017年開始海上試航,其造價約355億港元;

人類史上最昂貴的聯合攻擊戰鬥機F-35 Lightning II,2014年的造價是8.7億港元;

世上最新型且最先進的坦克車M1A2 SEP,2014年的造價是330萬港元;

半年前,印度與MBDA採購了300枚世上最先進的近距離空對空導彈(ASRAAM),合同價值33億港元。

2014年,韓國有68萬7千名現役軍人,年度軍費預算約為2,650億港元。

如果香港只要十分一的韓國軍人數量,餘下的錢用來購買上面提到的先進軍備,你說香港人能幹甚麼事?









































全長26公里,最高時速無法超越200公里的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段,其最新預算造價約為760億港元(有消息承傳工程最新造價高達850億元),預期金額還會繼續增加,是世上最貴而最短的鐵路; 全長3.8公里的新機場第三條跑道,初期預算造價為1,415億港元。這條幾可肯定是世上最貴的機場跑道,據說只可能用來降落飛機,而且有幾乎無法解決的先天性空域限制。 如果興建高鐵和第三條跑道不獲通過,香港政府能省下2,175億港元。有了這筆錢,香港政府能買到什麼? 英國皇家海軍有史以來建造的最大的戰艦伊麗莎白女王號航空母艦,於2014年7月4日下水,並預計於2017年開始海上試航,其造價約355億港元; 人類史上最昂貴的聯合攻擊戰鬥機F-35 Lightning II,2014年的造價是8.7億港元; 世上最新型且最先進的坦克車M1A2 SEP,2014年的造價是330萬港元; 半年前,印度與MBDA採購了300枚世上最先進的近距離空對空導彈(ASRAAM),合同價值33億港元。 2014年,韓國有68萬7千名現役軍人,年度軍費預算約為2,650億港元。 如果香港只要十分一的韓國軍人數量,餘下的錢用來購買上面提到的先進軍備,你說香港人能幹什麼事?

- 熱血時報網站連結 http://www.passiontimes.hk/article/03-17-2015/21810
- Copyright © 2015
¥137,802,000(跟WIKI)是1942年之價錢,2013年物價比當年物價約396倍(39600%),轉番3月19日匯率(1HKD:¥15.619)=3,497,746741左右,1415億除 3,497,746,741=40.4左右,所以係整唔到咁多架......唔只建造,包括營運同保養。原理同買車一鳩樣。

關於保養:1886 年8月10日,丁汝昌率領北洋海軍「定遠」、「鎮遠」、「濟遠」和「威遠」四艘軍艦抵達長崎港。北洋海軍旗艦「定遠」、「鎮遠」,於德國竣工後,長途跋涉航行到中國,至1886年6月已到了非檢點、非修理不可之狀態。「定遠」、「鎮遠」 吃水深,中國無可修之塢,非借香港大石塢,長崎大石塢不能修理。又因巨艦過重,香港祥生船廠之船塢底承受不住,遂使「香港船塢不接納定鎮二艦」。因此,北洋艦隊不得不停靠長崎港, 進行艦船修理與給燃料等。1886年8月12日,「定遠」艦因船底需要修繕而駛入三菱長崎造船所之立神船渠待修。

 「大和」遠比「定遠」、「鎮遠」大,香港如何保養「大和」及停泊也是問題。而且現在是航母年代,大艦巨砲時代早就不行了。1941年12月10日馬來亞海戰,英國戰艦「威爾斯親王號」和戰鬥巡洋艦「卻敵號」被日本帝國海軍岸基轟炸機和魚雷轟炸機擊沉。不然「新」中国為何要買瓦良格,不列顛要整伊麗莎白女王級航空母艦?與此同時,美帝已經準備搞航天母艦了,中國開始建造「航天母艦」:耗資200億人民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