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6日 星期三

衰軟必豬

阿根廷海岸警衞隊周二公佈,周一阻止一艘中國漁船在阿根廷領海非法捕魚時遭到反抗,將之擊沉,漁船船長和船員全部獲救,外交部及駐阿根廷大使館已緊急提出交涉,對此事表示嚴重關切。

今次是海岸警衞隊15年來首次因非法捕魚問題擊沉外國漁船。阿根廷官員表示,當局試圖阻止中國漁船「魯煙遠漁010號」在南大西洋非法捕魚,漁船企圖撞向海岸警衞隊巡邏船,海岸警衞隊認為漁船將危及雙方船員,決定向漁船開火,致船身受損。案情指,漁船周一被發現在東部馬德林港(Puerto Madryn)對開,海岸警衞隊下令漁船停下時,漁船試圖逃回公海,之後多次試圖撞向巡邏船。北京環球網報導,中國外交部領事司官員表示,國務院高層對此高度重視要求阿根廷立即徹查,並向中方通報詳情。海岸警衞隊救起四名船員,他們將接受審訊。漁船另外28名船員棄後由另一艘中國漁船救起。

法新社/路透社

=============

大西洋自古以來就是中國不可分割領土的一部分,阿根廷方面這次的行動嚴重傷害中國人民的感情,中國外交部對此表示遺憾/嚴重關切/強烈譴責。

避免中国洗頭艇拉人,先下手為強。

打得很好,之前的中国漁船,證明中國是犯賤的

1)日本:被日本多次警告仍然無視,日本船靠近準備登船,中国漁船還想撞日本警衛船隻,最後全部人拉上日本法庭

2)南韓:被南韓多次警告仍然無視,南韓船靠近準備登船,中国漁船船長拔刀「維權」,結果刺死一名南韓人,最後拉上法庭控以殺人罪

以上兩案,外交部發言人都是表示關注中国人的安全及合法權益。

Come on, 你中
政府在大陸自己地方都沒有保障中國人合法權益,憑甚麼跟外國人要求?而且西方價值不是不合乎中国人「國情」嗎?為甚麼在外國忽然覺得合乎起來?

還是俄羅斯最聰明。

3)俄羅斯:俄羅斯海軍一次警告也沒有,拿大機關槍狂射非法捕魚的中国漁船,而且是子彈不停地射至沉沒。

外交部一句聲也沒有,中国報紙也不準報導

中国人卻自此之後不會亂入俄羅斯水域捕魚了
 
 




魯煙遠漁010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