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6日 星期日

觰拏

以條約型巡洋艦而言,意大利海軍針對法國新型巡洋艦之觰拏(粤音:渣拿)級巡洋艦可以說是最不「條約」--當時典型的條約型巡洋艦一般只有76mm 主裝甲帶,而觰拏級不但主裝甲帶厚達150mm吋,其外圍更擁有另一層30mm吋裝甲帶;裝甲甲板厚70mm之餘,最上甲板同樣擁有另一層20mm水平裝 甲。火力方面,該艦除了標準之四基雙聯裝203 mm /53 M1927主炮外,還有16門100mm副炮(雙聯裝,片舷四基)。
 
可以說,觰拏級之設計儼然是一艘縮小版戰艦,也可以說是同時期防護力最強之巡洋艦。這項殊榮,直至日後美國海軍德‧梅茵級(Des Moines Class)重巡洋艦服役才被超越。
 
圖為1940年7月9日,在卡拉比利亞海戰中開火之觰拏
當時其圖片來源:http://ww2db.com/images/ship_zara3.jp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