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4日 星期一

英艦准舉行撒旦教儀式

2004年10月25日

英軍首次有軍人獲正式承認其撒旦教徒身份。一名在皇家海軍服役的技術長,獲准在軍艦上進行撒旦教儀式;若他在戰爭中陣亡,撒旦教會更可上船為他舉行喪禮。

二十四歲的克蘭默來自愛丁堡,現時在「坎伯蘭」號驅逐艦服役。他四年前加入海軍,去年由技術員升為技術長,軍階等同下士,自今年四月開始在印度洋和波斯灣服役。他九年前接觸撒旦教,後來成為撒旦教徒。


如陣亡可辦撒旦教喪禮

克蘭默說獲承認後,他得享「宗教自由」,在軍中可自由閱讀和表達撒旦教意見,不用參與其他宗教儀式,又可在艦上拜撒旦;一旦陣亡,當局會聯絡撒旦教會,為他舉行撒旦教喪禮。

英國海軍不像空軍與陸軍須宣誓效忠女皇。軍方指克蘭默有宗教自由,而其宗教不會妨礙艦上工作。但不少退休老兵表示反對。在八九年福克蘭戰役中任司令的伍德沃德表示,撒旦教在船上是「極度不受歡迎」的。

英國《星期日電訊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