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5日 星期四

山本五十六軼事

新聞記者在山本五十六海軍次官搭火車前往赴任聯合艦隊司令長官時,訪問山本有關新生活運動的問題「男人要剃光頭、女人不准燙髮」時,山本這樣回答:
「這些事情又有甚麼關係?我本人多年來一向留短髮,我認為這樣省事。
但是我看不出一個人剃光頭或留長髮,跟『新生活』又有甚麼關係。
海軍航空隊的軍官大多留長髮。
假如你重重的打自己的頭,有頭髮的傷亦輕。
另一方面來說,不管頭髮理的多短,笨蛋總歸是笨蛋。
因此,兩樣都行,是嗎?
對於燙髮而言也是一樣,
我認為婦女燙髮的原因之一是因為這樣比較經濟。
因此,我覺得燙髮並沒有甚麼不對-對於傳統的日本式髮型也是一樣,所以不值得庸人自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